close


2008.5.11.親子一同來唸詩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高興這三位~~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成大台文系研究生新生林美麗〈左2〉等人高中.順便吟本人新作分享.



活動前一晚.就在店前特別打掃乾淨及整理花景.


順便將宣傳旗放好就序.


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台南氣候良好.中午太陽很大.所以在1點50分還沒有人來參與.有一位上次來買書的客人秀蘭小姐.我與她閒聊.她馬上回說-我不會唸詩.從來也沒唸過.我說-沒關係.我們一起唸.在找詩的時候.我說自己剛在『台灣公報社』刊載的一篇文章--*加護病房─外一章.她馬上說.還真是巧.因她剛從成大醫院與先生換班.出來買幾本書給自己.以便在看顧公公的時候可看〈每天--白天12小時.晚上先生8小時〉.也在成大醫院6個月.前在新樓醫院3個月.這樣陸續已2年多了.秀蘭謙說因職業賺錢少.大伯等職業比較好.所以自己辭掉工作來看顧.〈真是非常賢慧.傳統的女性〉而公公84歲.現已進入昏迷階段.在幾個月前危急時大伯勉強氣切及急救.後一直不順與痛苦.大伯非常後悔這決定.讓父親老人家受苦.....此時我安慰她要平常心.


         在唸詩的時候.引起共鳴.她不覺掉了眼淚.身為作者受感染.心中不覺感動.彷彿這首詩是為她而寫的.令我心中感觸很深.身為作者或文化人.背負著文化使命.一定要寫些東西傳給後代.一定要寫些能引起共鳴.


        此首詩前已刊登.請各位搜尋欣賞.




左三:陳妙齡小姐〈台南縣善化慶安宮內沈光文紀念館是她建築設計.是很優秀的專業領域〉-也是台南市青溪文藝學會的會員.引薦學妹來加入.〈我是青溪學會的總幹事〉.恰談中左一:林榮德博士來訪.一起唸他寫的詩.左二是秘書郭小姐朗誦.




謝安通老師唸他剛寫好的台語詩--信心之歌.




右一:真理大學林裕凱博士適巧來到.剛好一位同學與姐姐買大專用書.也唸阿凱老師的新作: 一暝e雨.




晚上不知不覺就到了.結束第一場活動.下週再報告.


奇怪--前天有一位四歲女童來報名說要唸:月光光.....下週可能會來.預告哦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nancity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