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*自由時報6/16刊出新書發表會--文學同好齊聚一堂吟誦台語詩.分享其新作的喜悅.


胡長松表示:自己關照的主題.創作的來源都來自鄉土.用台語寫作是最自然也最親切的語言.並不會因為台語文學並非主流的文學形式.而有所改變.


再次感謝大家一同為台語而打拼.圍在一起--齊唸台語詩.感受詩是生活的一部份.


 


長松來函及資料---






逐家好:

 

昨佇國家文學館辦的我的詩集的新書發表會,我真多謝逐家關心佮捧場。

 

這是我的相機內面的相片,請大家參考(攏總15張):


 

He其中有團體相,若需要較大的檔案,嘛會使直接點:



 

 

多謝國家文學館提供場地、椅桌佮工作人員的支援。

 

多謝潘靜竹姊、潘景新兄的安排發落。

 

多謝王貞文姊、江秀鳳姊、陳金順兄、潘景新兄吟詩鬥鬧熱,予恁嫷的聲調佮氣味,崁過我原詩的濟濟缺點。

 

多謝林央敏兄、陳秋白兄、張德本兄、江秀鳳姊、呂興昌教授等文學前輩友志,佇風雨的日子特別遠路奔波相挺。

 

多謝台南在地的文學戰友方耀乾兄、陳正雄兄、蔣為文兄、高月員姊、吳仁瑟姊、施俊州兄、蘇頌淇姊、陳慕真姊、林炳村兄、巫義淵兄、洪瑞鴻兄、李文正兄等熱心相疼捧場、指教。

 

多謝宋澤萊老師、劉承賢兄、藍淑貞姊特別敲電話、寫批來加油。

 

當然,嘛多謝濟濟雖罔無到位,毋過一直給我牽教、鼓勵佮關心的朋友。

 

這種種,攏予我點滴在心。因為我直直感覺,成做一個詩的新兵,我的毋成詩集,是配恁的慷慨鼓勵佮相疼昧得過的,這道親像小學的時,躊躇歹勢,毋敢提糖仔去學校過生日的心情仝款;毋拘,我到路尾才愈來愈知影,若因為即本毋成詩集的發表會,予人看見台文界眾友志的熱心佮開闊的腹腸,按呢,我嘛成實是「與有榮焉」咯。

 

尚尾後,咱按怎嘛想昧到,活動收煞的時,欲給貼佇土腳兜的金色的「街路」拆起來才是真正的高潮。

 

雖罔我的太太是文學活動的「局外人」,毋過她講,當伊看見逐家為著即件囉唆的代誌恬恬出力,無分大細漢,甚至有老者比如呂興昌教授嘛踞咧鬥相共,她的目屎道go5佇目墘,她講,道是即款的疼心,她親像看見台語文學的向望。

 

即馬,我感動的目屎嘛漲tinn7佇我的目墘,因為hin內面,有咱大大細細、肩胛頭貼肩胛頭,做伙拚出來行出來的美麗文學路!

 

祝逐家平安

 

胡長松   敬筆

2008.6.16 高雄

 


 



以詩是生活方式表達「棋盤街路的城市」高雄街道的圖像邀參與盛會的好友或讀者演繹.


是非常記憶深刻的.




 


台文戰線成員*胡長松「棋盤街路的城市」台語詩集新書發表會,詩是生活的,阮ê用沒仝的方式來吟詩,希望您ê大駕光臨!


 


6/6~6/7李江却新書發表會


6/8海翁詩人節吟詩大會


6/14紅樹林菅芒花新書發表會


 


◎真歡喜台文界的創作真濟ê好現象◎


 


*這陣─台文戰線的有志,輸人毋輸陣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請撥工來相挺。


佇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 一樓


國立台灣文學館新書發表會


97615─禮拜日下晡3:00


 


台文戰線 社長   林央敏 


         發行人  潘靜竹


府城舊冊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潘景新  敬邀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nancity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